close

材料:原色帆布、丫嬤的大花布、牛仔釦、棕色棉織帶

尺寸:41x29.5cm(織帶 2.5x42cm)




------------

作法:
織帶1.用剝下的葡萄皮擠汁滴染或牙刷噴染帆布(放置2天後,自然風乾,顏色紫得很漂亮,但因為沒固色,所以一下水就褪色了,最重要的是不能曬到太陽,一曬到顏色就整個黯淡了,而且會稍微泛黃)

2.留下帆布的布邊,及自然鬚邊的側邊,裁剪所需尺寸;在花布上,依花的排列取一朵花,將布摺雙,當口袋。

3.裁剪與織帶同尺寸的花布條,摺雙後攤開,兩側對齊中線向內摺入,然後車在織帶中心位置(左右各車一道線)

4.口袋布摺雙後隨意擺放,並選一類似車布邊的車法,車縫除了袋口外的三邊(口袋邊緣不內摺,製造隨性的鬚邊當裝飾)

5.織帶兩端,在距帆布(袋口)左右的1/3處固定,並車縫(此處車法與口袋同)

6.從表布(正面)向內摺入袋底(前後各摺5cm),車縫→此摺法,從外表不容易發現有摺底,從袋底往上看,是呈凹陷模樣。
織帶
--------------
◎製作心得:

其實我想做的包,就是要有這樣的味道,隨性不失真!
不過葡萄染要是成功的話,作品會更美^_^(哈尼說要幫我去要看看有沒固色劑,嘻~要是有的話,我就可以做出更美的包了耶!哈~太帥了^++++^)

將花布車在織帶上的作法,是在網路上看同好做過的,因為覺得很好看,所以學起來^Q^

妹子問我這袋子的耐重性如何?也許是看了提帶的車法,覺得不耐用吧?!我是覺得還好,反正提帶裂了,可以再車一次丫^0^/(不過要是提東西提到一半,提帶斷了,東西掉滿地就糗了=.=)

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扁包,不過因為有10cm的底,所以容量還算不小,再加上有牛仔釦,增加使用上的安全感。

第一次的牛仔釦釘壞了,完全釦不上,結果被我用一字起子挖斷*0*(本來是想把它戳正而已,居然斷了^0^/)
因為只有下釦壞掉,所以重釘下釦,嘿嘿~第二次就成功了,原來是上釦打得不夠用力=.=

多娜 98/06/15  AM06:19


arrow
arrow

    alnadjam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